陳弘逸 / 報導
2020/ 07/ 13 14:20

墾丁11名潛水教練 下海拍高難度影片 向防疫人員致敬

屏東縣墾丁一名潛水教練政峰(30歲),有感於這半年來疫情對恆春半島的衝擊,與地方水下攝影師小吳聯手拍攝短片,邀請11名潛水教練,進行高難度水下攝影,歷時1個半月完成拍攝。演員表示,期望能透過影片來呼籲民眾,防疫戰爭還沒結束,要大家不要鬆懈,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

 

疫情期間,稀疏的遊客慘澹的住房率,讓恆春半島觀光跌落谷底,在加上先前國家級「細胞簡訊」更是對觀光造成二度傷害,直到國內疫情趨緩,陳時中率隊防疫五月天至墾丁大街作為「防疫新生活」第一站,才重新修復先前那些因為疫情造成的觀光創傷。

 

有鑑於此,於墾丁身兼健身、潛水教練的政峰(30歲),因為台灣水下攝影團隊受疫情影響不便南下,於是找在地水下攝影師小吳聯手拍攝「讓我們醫療界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他by陳時中」的短片,來向醫護人員致敬,同時也呼籲民眾,仍不能鬆懈,才能守住得來不易正常生活與自由。

 

至於影片的拍攝原因,政峰回憶起年初疫情開始蔓延時,大部分時間,一如往常工的作,閒暇之餘就是在海邊曬太陽遛狗、沙灘野餐過著愜意的生活。隨著時間的推移,大街上的遊客銳減、反之卻是看著報導,每天的確診人數不斷增加。

 

政峰表示,從電視上看著一次又一次部長陳時中的記者會,直到某天跟從事護理工作的朋友聊天時,才察覺在南台灣,相較其他縣市對疫情的恐慌感,並不是那麼深刻。

 

政峰說,那股慌亂的恐慌感,則是從朋友口中,不斷得叮嚀著「要勤洗手、戴口罩」,才感受到那股焦慮,與當時的恆春半島是天壤之別,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是不在身處同一片土地。

 

「讓我們醫療界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他by陳時中」短片,找來11名教練等級的潛水員參與拍攝,為了完成水下攝影,不僅要留意天氣、海況、水中能見度,甚至是陽光的角度,每一次水下拍攝就耗費約4至6個小時。

 

水下攝影師小吳表示,為了這支短片,讓所有潛水教練吃盡苦頭,在海上反覆下潛,上岸後身體不斷顫抖、鼻腔灌水、眼睛泛紅,不時還出現放棄的念頭。

 

歷經一個半月拍攝,影片完成時,適逢國內疫情趨緩,觀光終於迎來解封,觀光成果也在端午連假開出紅盤,恆春半島的觀光人潮也逐漸回流。但政峰仍希望透過影片,來呼籲民眾「自由是自律加上自我認識」,享受自由的同時,仍不要因此鬆懈。

 

政峰強調,防疫戰爭還沒落幕,每一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守護者,戴起口罩是為了下一口新鮮空氣。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