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2/ 01/ 22 19:18

雲林各大廟不搶頭香 朝天宮取消元宵遶境、進香住宿

疫情升溫,曾被列為高風險的雲林縣北港朝天宮今起提早防備,依照指揮中心規定,恢復龍門進虎門出,並取消元宵節遶境,廟方董事長蔡咏鍀說,今年大年初一只舉行開廟門儀式,每支開廟門所拜的香就是頭香,所以希望大家不要相擠搶著插香,遵守廟方參拜規定。

 

蔡咏鍀說,疫情再次加遽,各地確診日增,朝天宮為確保信徒參拜平安,即日起恢復龍門進、虎門出,消毒、戴口罩、實聯制的規定,由於大年初一起就是年度進香期,配合防疫,廟方雖仍歡迎各地友宮來進香,但暫不提供住宿,擲筊、抽籤全程要消毒、戴手套。

 

蔡咏鍀說,大年初一發福袋和元宵平安遶境都取消,大年初一只進行開廟門儀式,但不鼓勵搶頭香,其實新春第一天進廟拜拜的第一炷香就是頭香,大家在進廟後,分流參拜一樣可獲禡祖在全新一年的保佑,所以希望不要擠、不要搶,一起共上一炷平安香。

 

西螺福興宮也一樣配合疫情,春節參拜略有更動,董事長楊文鐘指出,正月初一日子時仍舉行開廟門,但今年取消搶頭香,在發放美金紅包後,民眾依序進廟參拜,百萬煙火也照常辦理,初一至初五的相關動態活動,則配合防疫措施,作滾動式即時檢討實施。

 

麥寮拱範宮主委張克中表示,配合防疫規定取消搶頭香,信徒可在開廟門後自行進入參拜。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