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舜 / 報導
2024/ 03/ 14 10:11

影/批夏立言頻赴中不挺海巡 台灣基進告發外患罪:勿做政治渣男

台灣基進不滿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以「新春拜年、關懷交流」名義至中國大陸,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還談論兩岸、兩黨的關係與金廈水域執法事件,甚至昨天又赴中,今到台灣高等檢察署告發夏涉外患罪。

 

繼今年二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夏立言昨天又率團赴陸,預計7天內造訪重慶、成都、濟南、青島,拜會台商。他說此行與日前大陸兩會無關,也不是要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規畫訪陸鋪路,但國民黨與大陸關係良好,不排除任何人未來訪陸。

 

台灣基進台南市黨部執行長吳依潔、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選在白色情人節到高檢署,高喊「贈送夏立言情人節禮,呼籲勿做政治渣男」。她們認為夏立言不僅強調國民黨永遠會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更在面對境外敵對勢力時,汙衊我國海巡人員執法上的努力,批評夏不僅沒堅持我國立場,反而附和、唱和敵方,「共同監督」我國執政,因此告發。

 

楊佩樺表示,沒想到夏立言昨天又赴中,還說,「指控他喪權辱國的要講得更具體,且有權力的人才可以賣國」,她說夏喪權辱國具體到可以告發外患罪。

 

楊佩樺說,國民黨在立法院過半、也在全台縣市取得多數的地方執政權,這樣的權力都足以讓國民黨幫中國通過親中法案,難道還不夠大嗎?夏立言拜會宋濤,甚至附和宋濤貶低台灣主權,夏在台灣成長也多次擔任公職、領台灣納稅人的薪水,轉頭卻對敵國阿諛奉承、對台灣主權不忠,「根本就是個丟臉的政治渣男」,應要向台灣人民道歉、懺悔。

 

吳依潔指中國是目前唯一多次以軍事威脅台灣的國家,世界許多政要也定義中國為區域和平破壞者,客觀上來看,台灣與中國情勢緊張,甚至為準戰爭狀態。吳認為,中國以維護中國漁民合法權為由、汙衊台灣海巡是非法取締,來達到間接表示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的目的,這就是在詆毀台灣主權,將兩國問題變成內政問題;夏立言未捍衛海巡執法權,反而默認中國官方說法,並承諾會「監督台灣政府」,行為就是聯合中國打擊台灣。

影/公車上不滿擋他路 男拉婦人慘摔車下 還加踹一腳醫美助理佯裝股東 假簽股分轉讓書 詐被害人200萬挨告影/南投無雙溫泉女子登山滑落山坡多處骨折 空勤直升機救回花蓮強震搜救犬建功 基隆擬成立搜救犬隊強化救災能量8旬婦上山採箭筍迷途11小時 警消13人搜山…她癱坐在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