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9/ 21 16:29

影/西班牙拉帕馬島火山噴發 專家警告恐持續2個月

西班牙度假聖地拉帕馬島(La Palma)的老峰火山(Mount Cumbre Vieja)19日噴發,8條熔岩河流入附近的村莊,據報約1百棟房屋被毀,數百名遊客在內的5000人緊急撤離飯店與住宅。專家警告,此次噴發有可能持續長達2個月。

 

從空拍畫面可見,亮紅色的熔岩從火山口直衝夜晚天際,隨後席捲大片的山坡與燒往島上平地,更有消防隊員拍到熔岩河沿著道路流進村莊裡面。

 

每日郵報報導,加納利群島(Canary Islands)火山準備小組主管莫爾昆德(Miguel Ángel Morcuende)表示,熔岩已經切斷拉帕馬島主要高速公路之一的LP-2公路,並且進入洛斯利亞諾斯德亞里達內(Los Llanos de Aridane)市區,正朝著西海岸前進,預期當晚約8時抵達海洋,屆時將釋出有毒氣體。

 

據報導,官員指房屋、附屬建築、一間學校與農田均已被毀,部分航班則因故取消,但一連串地震讓科學家警覺火山即將噴發,因此目前並無傷亡通報,遊客則分別被前往鄰近島嶼與島上一處舊軍營避難。這是50年來首度有火山噴發,但地點位於一個人煙稀少的地區,因此當局有信心不會有其他人受傷。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