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2/ 12/ 02 18:04

影/不再嚕半天 業者開發「智慧自駕停車」精準泊車

新手上路最怕路邊停車或倒車入庫,經常要嚕半天,駕駛老手則是最怕找不到停車位,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推動,透過高雄市政府交通局、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工研院、中山產發中心的協助,促成南部車用電子大廠輝創電子與宏碁智通共同合作,打造新智慧停車服務方案,今天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進行方案展示與策略合作啟動儀式。這項「智慧自駕停車」解決方案可協助使用者透過系統介面,以預約的方式,在人下車後,操控汽車自動尋找車位、並且精準停好車位,還可以協助接駁車主,今天的示範中也模擬無人駕駛停車時遇到有人員通過即時煞停,在車位一位難求的環境之下,讓停車變成更有效率的事情,同時協助台灣智慧交通展現多元面貌。

 

這項智慧物聯網晶片化整合服務計畫,藉由與高雄市交通局與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合作,在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打造半開放式驗證場域,「智慧自駕停車」解決方案不僅為亞洲新灣區5G AIoT實證場域之首例智慧交通應用案例,更為多方聯手推進產業成長與資源落地之良好佳績。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