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興 / 報導
2022/ 08/ 02 17:38

影/台塑尖端能源打入美國aptera電動車供應鏈

美國電動車公司aptera Motors在2020年發表續航力1,600公里的「太陽能電動車」引起各方關注,未上市全球訂單即已突破2.2萬輛,創辦人Chris Anthony今天宣布,將與台塑新智能公司合作,開發新一代的車用磷酸鋰鐵電池。Chris表示,未來將由台塑新智能公司子公司台塑尖端能源公司,供應所需的太陽能電動車用電池,並由協禾國際公司負責規劃aptera太陽能電動車在亞太地區(包括台灣)的相關合作業務。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表示,台塑企業成立了台塑新智能公司,並透過子公司台塑尖端能源公司投資新台幣60億元,建置2.1GWh的磷酸鋰鐵電池芯產線。此次透過與美國aptera公司攜手合作,投入車用磷酸鋰鐵電池與車用智慧控制系統的開發,將是擴大新能源領域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