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2/ 06/ 28 14:38

影/亞洲最大離岸風電 世紀集團承造水下基礎七月安裝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台灣本土製造、亞洲首兩座9.5MW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已正式完工,即將在七月出海安裝。

 

CIP於2018年以新台幣165億委任世紀集團承攬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62座水下基礎,為協助世紀集團優化水下基礎製造流程,CIP以每年近新台幣5000萬的人力投資並派駐專業技術團隊在台北港,從銲接、塗裝、品管、出海前置準備等,與世紀集團合作,不僅大大降低整體施作難度,也慢慢建立本土供應鏈的信心,確保每一環節皆符合技術規範。

 

CIP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離岸風電催使本土製造業轉型,也讓台灣成為新南向政策國家投資與借鏡的指標。許乃文特別在致詞時提到世紀鋼董座賴文祥親力親為的過程,許乃文表示,賴董因為一大早五點到工廠了解施工過程,被工作人員誤以為是外來人士,賴董還差點被揍。

 

賴文祥除了說明建設離岸風電一路走來的辛苦過程,也在記者會上發發牢騷表示,銀行團原本都不相信離岸風電會賺錢而一度借不到錢,後來才成功融資。

 

賴文祥最後告訴大家,世紀集團承做離岸風電水下基礎已經有明顯成果,絕對不是外界所影射的空包彈,請大家要對世紀集團、世紀鋼鐵有信心。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