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能 / 報導
2021/ 07/ 29 11:06

2男竊機車後騎車逃了150公里到彰化 高雄警10小時逮人

王姓、李姓男子在竊車後,一路從高雄逃逸從彰化,高雄警方追了150公里,在當天下午逮人,動作迅速讓當時在工寮內抽菸的王男等人都露出驚訝表情。王等辯稱是缺錢不夠買車票才下手行竊,但警方持保留態度,警詢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待業中的王男(36歲)、李男(56歲)前天上午8點多時,騎著腳踏車在新興區復興一路上的五金行徘徊,他們疑似見到一輛機車鑰匙未拔,在討論如何下手行竊。

 

不久後,李男就騎著機車迅速離開,直到五金行老闆柯姓男子發現後才報案。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發現李男等人竊車後,沿著台19線一路北上,經過台南、嘉義、雲林。

 

警方一路在後追著,追逐到彰化縣竹塘鄉的工寮內找到李、王2人,這時2人還在路邊抽菸,見到高雄警方追了150多公里,仍不敢置信。

 

李2人辯稱,因想要到彰化找王男的友人投靠打工,但因身上現金不夠買車票,遲遲無法成行,剛好路過發現該機車鑰匙未拔便趁機偷走;由於2人曾犯下多起竊案,警方對於李的說法持表留態度,持續追查兩人是否有涉及其他刑案。警詢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桃園鐵皮屋藏外籍賭場!警攻堅逮泰籍負責人、移工賭客遲未到案又大鬧速食店 通緝犯弄巧成拙「報警抓自己」土城男連犯7起竊案 拔腿逃200公尺還丟水槍噴頭仍被逮影/台中刑警市區截車抓女毒犯...市民誤會有匪急報案水電工嘉義透天厝種大麻「自產自銷自用」 還計畫赴泰擴大經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