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1/ 03/ 04 16:59

影/降落前已著火!SpaceX星艦又爆炸 觀眾歡呼後傻眼

SpaceX美東時間3日進行「星艦」(Starship)火箭原型機(SN10)第三次試飛,歷經前兩次失敗後,SN10終於成功發射及降落,然而降落後不久卻起火爆炸,原因仍在調查中。

 

SN10於晚間6時15分進行高空試飛,有別於前2次試飛時SN8和SN9都在著陸時爆炸,SN10最終成功降落在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的SpaceX測試場。

 

不過SN10並未畫下「完美句點」,在落地8分鐘後,基座突然起火爆炸、瞬間燃燒成一團火球,現場濃煙密布,周遭圍觀的民眾也紛紛發出嘆息。從近距離畫面來看,SN10的尾端在降落前已經開始冒煙,內部甚至起火燃燒,可能因甲烷外洩才引爆。

 

目前爆炸原因仍在釐清中,執行長馬斯克稱此為「RUD」,意指「意料外的快速解體」(Rapid Unscheduled Disassembly)。不過相較於SN8和SN9都無法順利著陸,此趟試飛成功操作飛行設定且順利「軟著陸」,大大鼓舞了SpaceX對未來計畫的的信心。

 

馬斯克之後的推文似乎也一派輕鬆,表示「星艦SN10完好無損的降落」。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