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1/ 02/ 28 16:58

影/全聯搶救鳳梨農 董座:即使賠錢也要挺農民!

鳳梨銷陸禁令3月1日生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中午到屏東縣高樹鄉綠地合作社出席「政府相挺,農友放心」政府媒合企業認購國產鳳梨,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支持國產鳳梨,林敏雄說,全聯是救火隊,以往全聯一年銷售國產鳳梨4000噸,今年將提升至1萬噸「即使賠錢也要挺農民」!

 

林敏雄說,全聯是本土企業,一直都是救火隊,這次鳳梨銷陸禁令來得很突然,全聯相挺,採購到1萬噸以上鳳梨,且零毛利。

 

「即時賠錢也會挺農民」林敏雄說,在農產品最困難時,絕對不賺一點點的毛利,絕對不加價,相挺農民也不會賺農民錢。上次為了挺香蕉,挺了1年多,賠了約2億元,這次鳳梨,本來一年賣4千多噸鳳梨,最起碼可以到1萬噸以上。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