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2/ 04 12:05

影/支撐纜線突斷裂!「黃金眼」天文台崩塌畫面曝光

位於波多黎各的阿雷西博天文台(Arecibo Observatory)在服役長達57年後,近年因嚴重損壞無法修補,被迫在今年退役等待拆除,1日卻直接崩塌,事發當時畫面於3日曝光。

 

無人機拍到畫面顯示,在支撐的纜線斷裂後,重達900噸的電子接收器墜落到下方的球形鏡盤上,整座天文台就此報廢。

 

今年八月,阿雷西博天文台兩條用來支撐鏡盤的纜線斷裂,造成結構毀損被迫關閉,當局也立即著手開始找尋修補的方法。一直到11月,官方評估修復作業太過危險,無奈下只能將它退役,但還沒等到拆除開工就先崩塌,讓這座服役57年的天文台走入歷史。

 

阿雷西博天文台於1963年落成,科學家曾用它來探索外星生命的信號、研究遙遠行星。知名電影「007:黄金眼」(GoldenEye)、科幻片「接觸未來」(Contact)曾在此拍攝取景。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