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1/ 25 17:06

影/印度懶熊、老虎上演大對決!過程峰迴路轉驚眾人

印度一名攝影師近日在托多巴安達里老虎保育區(Todoba Andhari Tiger Reserve)內,驚見一場熊與老虎的「世紀大對決」。

 

現年33歲的攝影師兼園區導遊帕勒(Arpit Parekh)表示,這場對決就發生在距離車輛僅1,000碼(約914公尺)處。影片中,一頭野生老虎和一隻懶熊在河邊大打出手,雙方對峙了將近30分鐘。帕勒當時認為老虎進入草叢後,會想好好睡午覺,但隨後傳來刺耳的尖叫聲,原來老虎和懶熊已經開戰。

 

一開始,帕勒一行人都認為懶熊處於劣勢,因為300磅(約136公斤)重懶熊遭到重達660磅(約299公斤)老虎完全壓制在地上,動彈不得。

 

帕勒說:「其實老虎當下完全有能力用利牙把懶熊直接咬死,不過後來老虎似乎精疲力盡,就鬆開了」。懶熊這時受傷流血,先是和老虎保持距離,佯裝撤退,但過不久懶熊突然絕地大反攻,猛力追著老虎跑,一度咬住老虎的腿,最後更把老虎逼到溪流中。最終兩隻受傷的野獸紛紛離開。

 

談到這次經歷,帕勒忍不住驚嘆:「這是一生僅能見證一次的時刻,它展現出在森林中生活有多艱難」,並強調兩頭動物都必須面對這樣的「生死挑戰」,才能抵達河邊,相當不易。

 

懶熊的個性與名字絲毫不像,牠的攻擊性相當強烈。據卡纳塔卡邦(Karnataka)當局的紀錄,2014到2018年間,就有300起懶熊的攻擊紀錄,另外2017年某日就有11人遭懶熊攻擊的紀錄,其中1人更不幸身亡。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