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0/ 28 14:54

影/不離不棄!美福音派信徒憑「這兩點」力挺川普

美國大選倒數一週,向來是共和黨鐵票倉的喬治亞州受到強力衝擊,但該州福音派基督徒強調,基於反墮胎和反同志婚姻,他們將在選舉中投票支持川普,為共和黨打了一劑強心針。

 

對這些支持川普的白人福音派信徒來說,他們眼中的總統堅守反墮胎和同性婚姻立場最為關鍵,因為這兩者皆遵照聖經內容。福音派牧師霍特(David Holt)便指出信徒多數會支持川普正是因為反墮胎,並解釋若領導人沒有將嬰兒視為該保護生命的道德理念,便無法信任他的其他決定。

 

也有信徒認為即便不喜歡川普的言行,但基於理想中美國的未來,自己仍會投票給川普。

 

川普在白人福音派享有的高支持度逼近四年前的程度,但他們的支持動機在川普的第一任期出現微妙變化。據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數據表示,多數福音派信徒這次支持川普並非出於對拜登的不滿,在白人福音派信徒中,有57%的受訪者是真心「支持川普」,有20%的人是因「反對拜登」而投給川普。

 

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政治學教授胡德(Trey Hood)指出該州只有4%的未定選民,他表示:「對各政黨來說,動員他們的支持者是首要任務。」

 

民主黨自1992年後未曾在喬治亞州獲勝,川普四年前以5個百分點擊敗希拉蕊(Hilary Clinton),但民調顯示川普和拜登現在在當地的支持率不相伯仲。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