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永明 / 報導
2020/ 09/ 23 11:19

稻江遭控課開不成破房塞6人趕師生 代校長:正常辦學

嘉義縣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5月宣布停辦,引發師生抗爭,遭教育部駁回,命停招正常辦學,學校14日開學,剩280名學生17名教師,有學生向周刊爆料,指校方陽奉陰違,出招逼退3百多名師生,例如故意提高門檻讓課開不成;逼學生搬出2人1間的宿舍,改住6人1間的老舊宿舍等。

 

代理校長洪大安否認指控,他說,2人1間宿舍房間,按學生意願,改到6人1間,空間更大更舒適,怎是逼退呢?他說,宿舍2棟全部可容納1260人,現在只住25人集中一棟,學校正常辦學,教育部剛來公文指示,為維護學生受教權益,必修課程1個人選課即開課;選修課程5人以上選課即開課。

 

未在開課清單內課程,如有5人以上連署應開課,倘同學就讀系所註冊未滿5人以致連署困難,校方得評估是否專案開課。若課程因專任師資專長不符開課困難,設法尋求鄰近學校師資支援,保護學生受教權。

 

洪大安說,法律系只剩2人也開課,正常辦學,學生依規定正常上課,何來逼退學生?指控不實。周刊指立委翁重鈞任董事不實,翁已辭退董事, 校方未停辦,並無外傳停辦改辦長照機構。

 

記者到校查訪,住校的社工系三年級吳姓學生說,他和同學2人住一間6人房很滿意,校方正常開課,他們正常上學,未感受校方逼退。

 

周刊報導:師生質疑校方背後有立委翁重鈞、立法院前副院長饒穎奇、前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組成的董事會撐腰,計畫把校地改為長照機構或雙語中小學等會賺錢的事業,才惡意逼退師生,達到停辦的目的。

 

稻江自救會成員指控,校方故意稱老師走光,將選課門檻提高,甚至任意刪減課程,還用點名辦法惡整學生,嚴重損害學生的權益,學生被迫搬進6人1間的宿舍,不僅地板髒汙、破損,空氣中也飄著霉味,公共衛浴設備老舊,狀況不佳。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