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8/ 06 17:27

影/貝魯特大爆炸前後對比 民眾自發清理怒斥政府無能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中心附近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至少137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當局指起因是倉庫內的2750噸硝酸銨沒有妥善儲存,引來許多民眾指控貪汙、怠忽職守和管理不當。

 

從事發前後的衛星照可見,爆炸直接在港區炸出一個半圓型凹洞,儲藏倉庫整個被夷為平地,附近建築幾乎都灰飛煙滅,原本停靠於碼頭的「東方皇后號」郵輪朝著一側傾斜。距爆炸地點以南約300公尺的一條大道被殘骸覆蓋,周邊800公尺內均受重創,凸顯威力極其驚人。 

 

儘管為期兩周的緊急狀態已生效,部分民眾仍指看不見官方人員蹤影,乾脆自己動手整理環境和照顧災民。一位自稱革命分子的志工拉娜(Rana)就說,「我們…到這做著本該是國家要做的事情,像是照顧災民、清理環境、確保糧食飲水。」另一位志工納斯爾(Husam Abu Nasr)也說「我們沒有國家來救人,有時必須親自動手」。

 

黎巴嫩政府已將多名港口官員軟禁,堅持相關負責人員會受到最嚴厲懲罰,但一位受傷住院的貝魯特居民告訴BBC,「我一直都知道我們被一群不稱職的人和不稱職的政府領導…但我可以告訴你,他們現在做的事情絕對是犯罪」。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