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08/ 06 16:03

影/二戰潛艇纏繞500公斤「鬼網」 潛水伕清除護生態

「健康海洋倡議」(Healthy Seas initiative)針對希臘愛奧尼亞海域附近一艘沉沒多年的二戰潛艇殘骸,派出由希臘與荷蘭的自願者組成的潛水團隊,清除潛艇上近500公斤的廢棄漁網,旨在保護文化遺產及海洋生態。

 

路透報導,這支潛水團隊上週在凱法利尼亞島(Kefalonia)和扎金索斯島(Zakynthos)之間的水域下潛52米,進行為期5天的漁網清除作業。這些廢棄漁網被環保團體稱為「鬼網」(Ghost Nets),每年有數百萬計的海底生物受困導致死亡。

 

除了海域生態,「鬼網」也時常造成文化遺產的損害,此次行動的目標:珀爾修斯號(HMS Perseus)於1941年二戰期間因觸雷沉沒,直到1997年才被當地潛水員找到,它是二戰期間最大的潛水艇之一,也是當地的文化遺產。

 

「健康海洋倡議」表示,清除「鬼網」也能保護當地赤蠵龜、海豚以及僧海豹等保育物種的生存,而這些廢棄漁網能結合廢棄尼龍,用來製作地毯、襪子或泳裝。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