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05/ 28 17:49

影/抗議美警執法過當 示威現場傳槍響、商場遭洗劫

美國日前再傳警方執法過當導致非裔人士死亡的事件,事發的明尼蘇達州首府連續兩天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警民衝突。27日的集會過程中一度傳出槍響引發逃竄,部分商場則遭到示威群眾砸毀洗劫。

 

路透報導,4位涉案警官被開除數小時後,部分民眾聚集到事發地點。就在一名女子發表談話時,突然傳出連續好幾聲槍聲,民眾趕忙四散尋找掩護。拍下過程的目擊者艾德考克斯(Alycia Adcox)表示,這本是一場和平、感人的集會。她說,「不知道槍聲是哪裡傳來的的,但至少聽到10次槍響,大家都盡可能拔腿狂奔」。

 

Fox 9台指出,絕大多數抗議活動過程平和,但有團體後來朝警局投擲物品砸窗,警方則以橡膠子彈等非致命武器驅離。CNN當地採訪小組觀察到,包圍警局的部分示威者後來轉向AutoZone汽車零件商店和Target百貨,並開始大肆破壞和洗劫。現場影片可見,商場內貨架被清空、現場一片狼藉,有人推著裝滿商品的推車往外走。

 

明尼阿波里斯市長傅萊已請求國民兵協助,但部隊尚未抵達。明尼蘇達州州長華茲則在推特表示,部分市區情勢轉為高度危險。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