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0/ 05/ 26 14:26

中正國中4校友考上醫學系 校友議員蔣家煌頒獎助學金

屏東縣立中正國中校友今年大學入學表現亮眼,校友鍾適安、陳君泓,兩人就讀高雄中學,今年考上台大醫學系,簡悅安就讀屏東女中,繁星錄取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於高雄中學的吳東晉,原本就讀台大心理系,今年轉換跑道後,一口氣考取陽明、北醫、長庚與國防大學4所醫學系公費生,及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4人今回到母校接受表揚,大學長縣議員蔣家煌也特別頒發助學金,期勉學弟妹們,未來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屏東女中三年級的簡悅安說,特別感謝國中生物老師,不論在學習態度、人生觀都給予很大啟發。她說,小六閱讀侯文詠的書「我的天才夢」深受感動,之後外婆中風,很感謝當時屏基醫師救治,給予外婆關懷鼓勵,外婆順利恢復,讓她確立目標想當醫師。

 

簡悅安說,她期許自己能當給病患帶來醫療資源的醫師,也能帶給病患緩解病痛,給予心靈鼓勵,帶來溫暖;簡悅安右臉頰有淡淡的黑色胎記,她絲毫不避諱,也不想將胎記用雷射消除「這是上天留給我的禮物」。

 

雄中科學班鍾適安在高中二時決定念醫學系,沒有留縣升學,他說,學測前面臨挫折大,模擬考成績不理想,不斷練習題本,克服壓力。

 

雄中畢業的陳君泓,重考一年,去年應屆畢業時也有考上醫學系,但他對自我要求高,決定重考,今年考上台大醫學系,他喜歡挑戰性高,又可以幫助別人,選擇當醫師。

 

雄中畢業的吳東晉,就讀台大心理系一年級後,他決定休學,準備學測,轉換跑道,今年一口氣考上陽明、北醫、長庚、國防四所醫學系公費,與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自費生。他決定念中山醫學大學。吳說,準備重考時,沒有補習,到圖書館念書準備,自制力很重要。

 

屏東縣議員蔣家煌與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兩人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也是國小、國中同學,引進歸來社區獎助學金,蔣家煌今頒發獎助學金給學弟妹們,期勉在校學生們,努力向學,發揮所長,未來能秉持感恩的心回饋社會。

 

中正國中校長劉瑞富說,109年學年度,學校將開設各種菁英班與大師班課程,讓未來就讀中正的孩子有更多元的選擇與發展。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