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君 / 報導
2020/ 01/ 22 17:06

要求先復飛再投資 王國材:沒有遠航的春節還是可以過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董事長張綱維神隱超過一個月,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交通部先讓遠航復飛,募集的30億元資金就會進來,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張綱維有5次資金跳票紀錄。遠航停航的航線都補上了,基本上沒有遠航的春節還是可以過,他建議遠航應好好走完5階段審查確保安全,交通部才會允許復飛。

 

王國材今天下午陪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基隆燈塔慰問無法回家過年的燈守人,被問到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喊話,交通部先讓遠航復飛,後續才有資金的挹注,怎麼看?

 

王國材說,這場記者會他有看一下,要交通部允許他復飛,資金就會進來,「張綱維搞錯順序了。」

 

王國材指出,復飛一定要經過民航局五階段審查,一、二、三階段都是文件審查,第四階段事人員和航空器的驗證跟檢查,這個比較花時間,只是第四階段人員和航空器的試航驗證通過,交通部才會放心。

 

而且張綱維之前有五次資金跳票的紀錄,不管他今天講的是不是真有投資人來,如果他有誠意要照顧員工,就是資金先進來,把員工留住,然後備齊文件資料,向民航局提出五階段試行驗證申請,這才是正確的作法。

 

王國材說,遠航停航這段時間,華信和立榮已把缺都補了,不足的部分在松山和高雄機場,往澎湖和金門也有軍機支援,滿70人就飛,所以,沒有遠航的春節還是可以過,所以,他覺得遠航應好好走完5階段審查確保安全,交通部才會允許復飛。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