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陳筠青 / 報導
2021/ 10/ 25 13:40

影/刪Q案通過再修選罷法?陳其邁:我反對因個案修法

台灣基進黨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引發罷免門檻是否偏低,修法之議再起。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反對因為個案修法,但對立法院的討論給予尊重。」

 

陳其邁表示,1994年當時執政的國民黨為了護航擁核立委,當時發動罷免,所以把門檻從三分之一升到二分之一,造成高門檻,後續就罷免門檻很難攻破,所以才會有在2016年的修法,把門檻調到四分之一,這是當時立法的緣由跟過程。「罷免是民主的一部分。」陳其邁說,民主有選舉,當然就有罷免,對於罷免的結果,他都充分尊重。「我反對因為個案修法,但對立法院的討論給予尊重。」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