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09/ 27 16:46

KTV及麻將將開放 彰化曾有麻將傳染鍊不敢鬆懈

隨著疫情降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佈陸續放寬各場域管制,10月5日起將有條件開放KTV及麻將桌遊等管制,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雖管制放寬,但大家還是得口罩戴好戴滿,唱歌也要戴口罩,且除了喝水不得飲食,將會請警政相關單位加強稽查輔導。

 

中央宣布本周將開放的是是台鐵和高鐵站區付費區內可飲食,表演場館也不受限室內80人及梅花座之限,可以實際座位數入座,室外人數降載50%,不受限室外300人之限。

 

下周10月5日起放寬的場域是電子遊戲場一人一機,機台間需設隔板,KTV開放但開唱需全程戴口罩,不得飲食,只能喝水,一組客人結束後需清消,30分鐘後才能讓下組客人進場。

 

桌遊與麻將館也可營業,但即使同桌者都要使用隔板,且需全程戴口罩,也不得飲食、吃便當,只能喝水。

 

由於彰化曾發生麻將多人確診傳染鍊,對於打麻將同桌時間較長,防疫更不可掉以輕心,王惠美表示,會責成相關單位加強稽查,以防破口。不過同桌打麻將需隔板,可能還要有特殊隔板設計,已引發地方熱議。

減肥遇停滯期?!五招心法帶你突破!水腫更要多喝水?!醫師教你正確「補充水分」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影/國際工殤日前 民團籲準勞長何佩珊重視職場安全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