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1/ 05/ 08 11:52

影/高雄鳳山中山國小鐵騎遠征110公里 挑戰鵝鑾鼻

高雄市鳳山區中山國小自行車隊今天長征鵝鑾鼻,全程115公里,預計傍晚5點到達,校長周淑蕙領軍,率學生及陪騎的親師長浩浩蕩蕩從高雄出發,要讓大家踏出「舒適圈」,也希望鐵騎之旅成為中山國小的優良傳統,讓學生在畢業前經由魔鬼鍛練,成長之路留下最美回憶。

 

這次參加的學生以六年級應屆畢業生為主力,另有8名在校生,連1、2年級都報名挑戰。31名學生外,家長也動員陪騎、補給,全團近百人,陣容堅強。不少小朋友為迎接今日挑戰,昨晚自動收掉手機,早早入睡養體力,但很多人仍難掩興奮。

 

今天高雄氣溫逾30度,沿路熱爆,但參加成員都表示有信心騎到終點,「連汗水都覺得是甜的」,「覺得這次的行程很有挑戰性」,資深家長會顧問李世昌看到大家精神精神奕奕 ,大小同樂,感到很有意義。

 

中山國小這次挑戰遠征鵝鑾鼻,一早7點就集結出發,沿高雄青年路、國泰路、鳳頂路一路南行,約3個小時就拚了40公里。全員預計傍晚5點抵達終點,通過考驗的孩子可領完賽證明。

 

許鴻儒主任表示,鐵騎行動一開始由號稱「中山F4」的施嘉政、丁雍哲、鄧正辰等志同道合的老師發起,獲校長周淑蕙及家長會長林泰吉,副會長羅萱樺等人支持,平常忙碌少運動的周校長,這次都跳下來帶頭挑戰。

 

由於路途長達110公里,學校去年12月起就每月發動訓練,從近程的澄清湖,逐漸拉長距離到大樹舊鐵橋,再到屏東竹田,大鵬灣,現在的小朋友沒吃過苦,用意是帶他們走出舒適圈,自我挑戰,幾次野訓下來,發現平時調皮的孩子,學會紀律與團隊合作,體適能也提升,更難能可貴的是,足跡所到之處,也認識當地的人文鄉土之美。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