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威 / 報導
2021/ 05/ 06 15:21

黃文清:今年股東會行情 聚焦下半年產業展望

台股時序進入5月上市櫃公司召開股東的旺季,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今年的焦點,將在於各公司將在股東會中宣布下半年景氣的展望、以及公司經營的方向,其中,由於新冠疫苗在歐美國家持續施打,使得接下來一年的經濟前景,將是相當樂觀。

 

也因為如此,企業獲利的成長表現,將是今年股東會行情的一大重點,就目前市場的預期,台灣50成分股今年獲利成長幅度有望達25%的高成長,而在股東會利多的宣示上,不論是重量級的科技股、還是景氣自谷底翻揚的傳產股,都值得密切追蹤,特別是對未來的展望,尤其在下半年的景氣變化。

 

選股的標的上,傳產、科技的龍頭股,可留意逢低的時機,且在股東會通過股利後,一般來說,將在之後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將除息,股東會內容也將左右今年除息、填息行情的表現。

家碩22日開始競價拍賣億而得將掛牌 今年業績目標有望再創新高影/00940破發完蛋了?金管會這樣說!揚智去年每股淨損8.75元 盤中跌停影/全民瘋搶ETF 楊金龍示警:像羊一窩蜂跳下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