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1/ 01/ 27 18:14

影/境外生因疫來不了? 潘文忠:指揮中心開放就可來

全球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鎖國」,下學期四千多名境外生能否來台仍是未知數。外界好奇能否入台是否「卡」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決策不會卡在本中心」,但因為無法預測疫情變化,要再觀察清楚才會定案。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受疫情影響,指揮中心尚未核准境外生入境方案,若學生趕不上2月底開學,學校也有安心就學方案,等台灣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開放就可來台。

 

潘文忠今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去年8月後陸續有2萬多名境外生返台,不過,去年底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希望教育部邀請相關部會針對新的疫情變化,重新檢討入境程序,教育部討論後,也明確提出境外生要提出三日內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居家檢疫後也要再多七天自主健康管理的方案。

 

不過近期春節返台民眾多,檢疫量能消耗大,潘文忠提到,目前境外生返台就學方案,指揮中心仍再做最後的考量。現階段也請各大學與境外生保持聯繫,並提前準備,若開學後仍無法入校,各校也有安心就學方案,確保境外生學籍、註冊、選修課權益,也請境外生不用擔心。

 

至於陳時中今表示「決策不會卡在本中心」,潘文忠則表示,「這不是什麼卡的概念」,而是因為疫情變化,恰好又是春節前夕返台人數多,是檢疫能量的考量。

 

潘文忠也提醒,學校要提早準備,也要和境外生保持聯繫,有必要就啟動安心就學方案,不要讓境外生課業、註冊因疫情受到影響。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