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1/ 01/ 22 10:01

學測高規格防疫 痴心父母、運動民眾都被勸離考場

今天學測首日,高雄9個考場、1萬4085名考生應試。絕大多數考生都提早到考場,通過量體溫與消毒手部,沒有啟用到防疫備用試場。雖然大考中心三令五申不開放陪考,還是有些痴心父母想陪孩子進考場,都被試務人員勸阻。

 

雖然9點15分才打預備鈴,大部分考生還是早早趕到考場,高師大考場、中山高中考場7點多就準備好入考場動線,與其他工作人員分流。有的考生口罩戴在下巴,也立即被提醒戴好戴滿。

 

有民眾不知今天是學測日,還想到考場學校運動,立即被工作人員勸離。想來陪考的家長也被擋在門口,隔著大門目送孩子,一直到看不到背影才離去。一名在台南就讀高中的考生,選擇在高雄考場應試,家長與試務人員溝通,希望中午的時候來送飯,但也無法如願。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