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1/ 01/ 18 14:08

要10萬給50萬元 信邦幫助興隆國小雙語起飛

偏鄉小校苗栗縣銅鑼鄉興隆國小發展科學雙語實驗小學,獲得信邦電子股份公司50萬元挹注,信邦董事長王紹新今天率團隊送愛,校方原計畫爭取10萬元,王紹新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及回饋家鄉,加碼到50萬元,傳為地方佳話。

 

興隆國小與信邦電緣起台灣好基金會「神農計畫」,興隆2015年加入,信邦電2019年參與,去年11月成果發表會場合,校長李芳茹聊起學校要發展雙語教育,信邦電人員開始接洽,去年12月間雙方學校碰頭,她準備提出10萬元計畫,結果對方一口承諾50萬元,校方喜出望外。

 

王紹新今天率團隊到興隆送愛,興隆國小總動員,表演太鼓、英語,致贈感謝獎牌,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王紹新,及師生、信邦電員工共同撒下波斯菊種子,焢窯,並手作粢粑,他們在校園800歲老樟樹下共餐,互動熱鬧氣氛溫馨。

 

李芳茹說,興隆2016年學童連同幼兒園,僅有45人,逐年成長到95人,今年8月可望破百,學校擁有專業雙語師資,英語背景教師近5成,申請苗栗縣第一所科學雙語實驗小學當中,希望可以為偏鄉孩子開啟更多的可能性,信邦電挹注的捐助,將用在教材、課程研發,及外師聘任等方面,幫助興隆學童學習路上一臂之力。

 

此外,信邦電員工來自世界各地,預計下學期部分員工將採志工方式入班進行英語閱讀、國際新知等對話,協助興隆推行科學雙語,王紹新說,信邦電不是只有股東與員工,也要考慮企業社會責任,他的童年在苗栗,回到家鄉來設廠,回饋地方理所當然。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