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文玟 / 報導
2020/ 10/ 23 13:55

影/台中校園電扇葉片變血滴子? 教局:老舊可報廢

台中市議員林祈烽今天在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表示,這學期以來接到國中、小反映,有電扇葉片突然掉落,宛如「血滴子」差點造成學生危害,想了解學校電扇由誰維護?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電扇由各校自己保養,若到了老舊年限,可以申請報廢。

 

林祈烽表示,「電扇變血滴子」很可怕,可能目前沒有師生受傷或傷勢不重未回報,但是很大的校園安全問題,各種電器用品,應有報廢年限,現在各校冷氣尚未到位之前,電扇是很大的輔助工具。楊振昇表示,會要求各校全面檢驗,若老舊就可報廢汰換,另也要注意清潔維護。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沒有學校回報,有電扇葉片掉落傷及學生,但有國小確實發生葉片掉落狀況,會呼籲各校全面檢視,有必要報廢,就提出申請。

 

林祈烽說,中央已經允諾,國中小要全面校園電力改善,冷氣安裝。教育局與台電公司人員在今年9月底前要完成勘查全市各學校電力系統,並先完成縣市審查,聽說台中市的進度都已完成,也將改善需求經費轉報教育部進行審查,中央的審查何時會有結果?剩下未安裝完成的學校,從冬天開始到明年4月能不能全部裝好?

 

楊振昇指出,台中市已獲國教署通知,10月19日通知預核3群、計15間學校,後續視國教署審查逐一核定,配合中央冷氣計畫於2022年2月完成冷氣裝設。

 

楊振昇說,台中市教室冷氣己裝設間數,含獲補助、捐贈尚未裝設的國小約1850間、國中約2400間,合計約4250間;未裝設部分為國小約7500間,國中約2000間,合計約9500間,裝設比例約3成。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