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07/ 05 16:06

指考/公民題型靈活偏易 最後一科學生大喊絕不重考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最後一節考「公民與生活科」明道高中與台中一中學生反映,今年的公民試題偏容易。題型方面,圖、表分析、判讀的題數不少,整體題目相當靈活。

 

明道學生指出,有些題目用常識即可判斷,題目取材相當生活化,只要觀念正確就不難判斷出標準答案。

 

台中一中王姓考生說,整體來說並不難,但題目出得很細,尤其選擇題的選項都頗類似,一粗心就出錯。

 

今年的公民與生活科,政治部分出的不多,多數是經濟與法律題目。有一題是講中共的改革,其他都著墨在我國的政治體制。

 

廖姓學生説,比較難的題組型,算族群與政黨的支持率丶國會不同政黨的合作空間。他説,這連串的題組花了不少時間在計算,題目所提供的數字都必須再算過,才能得到答案,有些複雜但不難。

 

今年大學指考結束了,考生放輕鬆。在校門口大喊絕不重考!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