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02/ 25 11:18

這學校師生3500人開學沒逐一量體溫 防疫神器像過海關

今天開學日,基隆市二信高中全校3500多個學生,今天沒有逐個量體溫,而是採用學校師生自行研製的「高人流紅外線體溫成像儀」,學生進校門如過海關,有異常的才會用額溫槍再量一次。

 

學校表示,二信高中全校逾3500人,若逐一量體溫恐須耗費2小時,也擔心額溫槍不堪負荷。除叮嚀學生出門先自我檢測體溫記錄於聯絡簿外,在進校門後先要依規畫動線經過學校師生團隊自製的防疫神器「高人流紅外線體溫成像儀」,遇有異狀立即做更進一步的防疫處理,提升學校防疫工作的效率。

 

二信高中電機科表示,接獲學校指示因應開學高人流體溫檢測需要,科內立即召集專業教師及高三部分同學回校進行研發計畫,由劉兆祥主任召集,李詩源老師指導黃志緯及張祐嘉2位學生,並結合育達科技大學物聯網學系葉律佐主任的技術咨詢,蒐購零組件研製紅外線體溫成像裝置,加上機械科主任及朱俊霖、賴宏彰老師製作機構外架,共組了這部「高人流紅外線體溫成像儀」。

 

張祐嘉表示,高人流紅外線體溫成像儀主要是利用熱電效應,將人體散發出的輻射熱經由鏡頸聚焦至內部電熱接受器及轉換器,最後由電腦畫面輸出,如果體溫超過設定值即顯示紅色,此時即可篩選可能發燒的人員。有別於坊間手持式體溫感測器的地方在於測角廣、運作時間長、受環境因子干擾低,適合人潮多的狀況。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