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02/ 25 11:05

因疫情須自主健康管理 彰化65名師生無法參加開學

因新冠肺炎疫情,國中小學延後兩周開學,在今天開學日,彰化縣共有65名老師及學生因從境外回台必須自主健康管理,無法參加,各校也都取消在操場舉辦開學典禮,改用廣播視訊的方式,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到彰化市大成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整備情形,除用視訊跟師生講話外,還在教室與學生一起用漂白水擦桌椅。

 

王惠美今天上午8時由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大成國小校長吳宗達等人陪同,先在操場以視訊方式,跟全校師生宣導防疫措施,強調在開學前,已由環保局就與透過公所清潔隊做教室外的環境消毒工作,老師們也針對孩子們的遊戲空間做相關的消毒擦拭等環境清潔工作,孩子們進來到學校會先量體溫,老師也會教學生洗手及清潔環境等衛教觀念,請家長們放心。

 

王惠美還提醒師生,要記得「2不3要」口訣,居家隔離不出去、健康不用戴口罩、大陸回台要管理、注意衛生要洗手、環境消毒要遵守等,並提醒學生如果有生病不上學,有感冒症狀需立即戴口罩,盡速就醫,且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

 

王惠美隨後也到教室內,跟學童宣導「濕、搓、沖、捧、擦」洗手五步驟,以及用稀釋的漂白水定期擦桌椅,王惠美還跟學童一起擦拭,並吩咐回家也要定期做好清潔工作。

 

針對全縣65位老師或學生必須自主健康管理,無法到校參加開學,教育處長陳逸玲說,其中老師僅有數位,過了期限近日內就會回來上課,學校也會安排代課老師,至於無法來校上課的學生,也有線上平台與補救教學學習,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