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家蓁 李成蔭 / 報導
2024/ 03/ 25 11:55

影/陸遭我方質疑人質外交 陳玉珍嗆: 完全胡說八道

金門兩釣客迷航大陸事件持續發展,其中一名釣客已於前日返金,另一名具有現役軍人身分的釣客則還被留置,遭我方官員質疑是「人質外交」。立委陳玉珍今上午從陸返金並於抵達碼頭時表示「這完全是胡說八道」,只是因為民眾一開始沒有如實說出身分,所以才有調查過程,現在都往好方向進行,兩岸應彼此釋出善意,對兩岸往來才有助益。

 

金門2名釣客因濃霧迷航漂流到大陸,被陸方留置數天,當中金門吳姓釣客已於前日下午順利返金,不過另一名具有軍人身分的釣客則是還遭扣留,該情況發展被我方官員質疑是人質外交。陳玉珍今上午從大陸乘船返金,10時50分抵達水頭碼頭接受聯訪回應。

 

「這完全是胡說八道」陳玉珍表示,哪裡有人質外交,整個事情始末是金門釣客在釣魚時不幸濃霧飄流,很幸運被大陸海警救起來,而且對民眾有非常妥善的照料,因為其中因為民眾剛開始沒有如實說出身分,所以該現役軍人民眾就還要留在那邊做調查。

 

陳玉珍指出,另外一位吳姓釣客已經被送回來了,而有關現役軍人釣客,從她去大陸了解的結果,對岸也同意如果有家屬要赴陸探望,他們可以安排,所以一切都往好的方向進行,這是大陸釋出善意的表現,所以兩岸彼此要多釋出善意,對兩岸往來比較有好的助益。

 

至於什麼時候去大陸探望該釣客?陳玉珍強調,這要尊重家屬想法,以及大陸方面的時間安排,細節會跟家屬保持聯絡後跟大家告知。她強調,陸方不會讓該釣客滯留很久,只是中間有一些過程,因為剛開始被救起時的身分證明文件跟後來查核的不大一致,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調查過程,不然就已經可以回來了。

 

陳玉珍提到,這次赴陸也跟很多單位聯繫,也保持聯絡,有關相關後續時程,會再跟大陸詢問;該現役軍人釣客人都很平安,每天都有打電話 報平安,而她也會持續跟家屬保持密切聯繫。

王滬寧會傅崐萁 盛讚「對兩岸關係發展產生積極意義」影/花蓮震後訪陸 傅崐萁:希望開放陸客到台灣花蓮震後訪陸 傅崐萁:希望大陸開放陸客到台灣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