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健忠 / 報導
2023/ 05/ 24 15:25

影/張上淳談疫情 呼籲接種疫苗保護自己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台大副校長張上淳、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下午一起出席「全民憶起來,洗手健康來」記者會,一起示範「洗手」7步驟:內、外、夾、弓、大、立、腕,與「洗手五時機」就是吃東西前、摸小孩、上廁所、擤鼻涕、看病後。

 

活動前台大副校長張上淳針對疫情受訪表示,許多國家的疫情都是一波又一波,在中重症併發症個案有小波上升,第一跟民眾在許多場合都比較放鬆還是有關係的,第二部分還有一定比例的年長脆弱族群接種不理想。呼籲未接種疫苗或未接種滿三劑疫苗的民眾,還是應該出來接種疫苗,對自己才有實質保護作用,這疾病沒辦法靠周邊的人打疫苗來保護你,一定要靠每個人自己打疫苗來保護自己。且建議疫情平穩,才建議療院所從強制配戴口罩轉為建議配戴口罩。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5月5日訂為世界手部衛生日,呼籲全球響應手部衛生的重要性,三總特地主辦「全民動起來,洗手健康來」相關記者會,宣導手部衛生,進而保護社區、捍衛健康。

七旬婦喪夫後疑失智 確診老人憂鬱症治療後已逐漸復原影/乳癌年輕化趨勢 立委呼籲下修篩檢年齡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