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于凡 / 報導
2023/ 03/ 23 22:02

護理師放鳥女友一小時 原來是路邊救人全身血 女友這樣說...

嘉義縣民雄鄉日前傳出死亡車禍,背後卻有溫情感人故事。13歲女國中生在麥當勞前被撞,傷勢嚴重、大量出血,23歲護理師魏靖倫恰巧休假經過,不顧與女友宵夜約定,第一時間衝上前為女國中生急救,任憑汗水和血水浸濕衣褲,直到救護車抵達;事後女友表示,因為救人而遲到,更加愛他。

 

魏靖倫說,當時看到女國中生躺在路中間,他立刻停下機車,衝上前參與救援,與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才換手,因女孩頭部受創、流超多血,他的雙手、衣褲都沾滿鮮血,但是人命關天、人命無價,當下只有救人的意念,管不了血泊沾濕衣褲。

 

事發當下,大林慈濟醫院護理師魏靖倫、竹南分隊消防員劉竣睿剛好都休假經過,他們在第一時間聯手搶救,先為頭部止血,再施作10多分鐘CPR,直到救護車抵達接手,雖然女國中生傷重送醫不治,但嘉義縣雙福義消分隊、苗栗消防局仍PO文感謝英勇醫護、消防人員熱心救援。

 

魏靖倫說,本來那晚要騎車接女友去吃宵夜,沒想到因此延誤1小時,幸好女友覺得他因救人而遲到,展現大愛精神,反而將他視為英雄,更加愛他。至於那件沾到血漬的褲子,魏靖倫瀟灑地說,已經扔了,再買一件就好。

 

事後,嘉義縣雙福義消分隊與苗栗消防局都PO文在臉書,感謝專業救援人員,除了工作時奉獻專業,就算休假也一起攜手合作,展現出人間大愛和力量,有大家的存在,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大林慈濟醫院護理部陳佳蓉主任說,魏靖倫默默行善並無張揚,隔天經由臉書轉載才得知院外救災暖舉,為了感謝他奉行慈濟精神,特地買1件新長褲,彌補沾血漬長褲。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賴寧生說,護理工作不僅是一種職業,更是一項志業,既使人在院外,雙手一樣能守護生命、守護愛,護理師魏靖倫善盡最大努力,幫助OHCA傷患,挺身而出彰顯醫護專業義舉,以他為榮,大力表達讚許與肯定。

金融女主管投資虛幣也遭騙千萬 刑事局打詐拘13人扣價值3.2億泰達幣台東馬偕河堤道傳爆炸聲?1轎車火燒車意外無人傷亡影/高雄男路邊停車遭店家槓上 不給停!警依這條開紅單影/驚悚一瞬間!中壢男騎自行車男直行 遭闖黃燈客運擦撞摔地影/越南失聯移工台中無照闖紅燈影像曝!台體大學生被撞倒生命垂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