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3/ 02/ 08 21:31

里長打人?員林里長公親變事主 強調絕無打人

彰化縣員林市中正里長陳進發日前因里民反映房屋外牆被人亂貼告示,出面與貼告示的地主協調時,卻爆發肢體衝突,有人在臉書社群po出影音說「里長打人」,陳進發今天出面澄清,是地主拿斧頭和鐵條要攻擊他,他才以畚斗自衛,強調絕無打人。

 

臉書「員林人大小事」昨天有一篇貼文及影音指出「員林陳姓里長直闖阿公家拿工具進到阿公家,把阿公拖到路上打,阿嬤也被拖到跌倒在地」,引發討論。

 

陳進發今天澄清表示,員林市三民東街59巷是既成巷道,居民出入50多年,但2019年某地主買下了路口約36坪土地,並以鐵皮圍起來,居民因此無法通行,不斷向公所陳情,公所於2021年底終於將圍籬拆除,讓居民可以通行,但地主不甘心,日前在巷道裡居民的圍牆外貼上「此地屬私人財產」。

 

陳進發說,居民向他陳情,他出面要跟地主協調,地主卻先後拿出斧頭和鐵條作勢要攻擊他,他才會拿起一旁的畚斗自衛,後來他要拍照存證時,地主妻自己也在推擠中自摔跌倒,他絕對沒有打人,單純是在為民服務過程中,為避免被攻擊的自衛行為。

 

據了解,地主妻摔倒後有前往醫院就診,但她今天低調表示,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願多談。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