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3/ 02/ 05 22:20

影/鹽水蜂炮越晚越熱鬧 集中施放區200萬支齊發

台南鹽水蜂炮今晚進入最高潮,晚上7點武廟神轎分5條路線出發遶境,廟方燃放5座炮城後,沿著神轎遶境路線百餘座炮城傾巢而出,不少人慕名來犁蜂炮狂炸刺激,晚間9點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主炮城現場瀑布焰火,號稱200萬支齊發火樹銀花照亮鹽水夜空,遊客意猶未盡。

 

擺脫3年來疫情糾葛,今年鹽水蜂炮遶境活動全面解封,循往年安排2天,施放約200多座炮城,透過新光保全設定的GPS定位,只要掃描QRCode,民眾即可掌握不同路線神轎即時位置,昨天已吸引大批遊客體會犁蜂炮掀起前波高潮。

 

今下午起新營交流道往鹽水市道172線已現大量車流,傍晚更現壅塞,警方交管維持交通,遶境陣頭晚上從武廟前出發,分成5條遶境路線,沿途吸引大批遊客全身包透透尾隨犁蜂炮,武廟前更是寸步難行,估計晚間至少湧入逾20萬人來到鹽水小鎮,

 

晚間蜂炮重頭戲在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晚上9點由市長黃偉哲在鹽水國中施放兔年主炮「大展鴻兔」為活動主題,打造精美花燈炮城,包括高空焰火、瀑布焰火齊發,瞬間照亮鹽水夜空,最大1座炮城有40尺長、3層結構,主炮城一起點燃放蜂,瞬間火樹銀花熱鬧景況。

 

鹽水國中旁號稱全鹽水最大42尺的「廣福軒」炮城號稱有20萬支,晚上9點多推出馬路引起路人讚嘆,在眾人期待萬件齊發,

 

瞬間槍林彈雨「咻!咻!咻!」狂射,不少老司機不畏蜂炮螫人隨著神轎跳躍,馬路上滿滿炮屑,欲罷不能。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