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3/ 01/ 15 17:26

南京新北雙城「雲賞燈」同賀新春

1月14日晚,南京新北同賀新春「雲賞燈」活動在台灣新北市啟動,江蘇省南京夫子廟與台灣新北市三重先嗇宮同步舉辦「兩岸同心前兔似錦」同賀新春雲點燈活動,兩岸同胞將共同賞燈,共祝新年美好願望。

 

由秦淮燈彩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陳柏華設計製作的大展鴻圖、嫦娥奔月、愛心長廊、百兔鬧春、九天攬月等5組大型彩燈,2023年1月如期到達新北市,再次參加新北元宵燈展。

 

這五組彩燈運用傳統手法,增加了聲光電元素,透過流光溢彩的展現,表達了兩岸同胞對傳統佳節的濃濃祝福,台灣同胞在觀賞燈彩時,也能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南京與新北城市間交流合作起步早,基礎扎實,成果豐碩,早在2008年,兩市首開先河,簽署了交流合作備忘錄,隨著兩市在文化、藝術、農業、基層社區等領域的頻繁互動,兩市關係日趨緊密。

 

2010年,南京秦淮燈彩就開始赴台灣縣市參加元宵燈展,吸引了大批台灣民眾現場觀燈。

 

2018年,南京秦淮燈彩專程赴新北參加元宵燈會,至今已是第五年,近幾年雖受疫情影響,但南京仍克服困難,堅持運送秦淮燈彩赴新北展出,每年在新北燈展現場觀燈民眾達150萬人次。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