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思儒 / 報導
2022/ 10/ 02 16:29

環台賽/穿中華隊戰袍給女友看!黃文忠驚喜求婚

去年因疫情停辦的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今年在豔陽下回歸,中華隊車手黃文忠今天首站結束更上演浪漫的求婚戲碼,讓女友楊詠琪驚喜落淚,在眾多車友祝福下戴上戒指。

 

今年第6度參加環台賽的黃文忠,和楊詠琪4年前相識,他透露交往後女友從沒看過自己參加環台賽,「我就很認真準備全國錦標,為了她,再比一次環台賽給她看,讓她看我在仁愛路奔馳。」

 

兩人4年前正是因自由車結識,楊詠琪回憶說,當時她搭乘高鐵,遇到帶著車架搭車的黃文忠,她因車架顯眼才上前「搭訕」,才牽起這段緣份;她原本是桃園機場免稅店櫃姐,認識黃文忠後開始接觸自由車,她練習補給、自學按摩,成男友的車手路上的幕後幫手。

 

黃文忠選在環台賽第一站台北市站求婚,楊詠琪直喊意外,「他算低調、悶騷的人,很驚訝!」

 

楊詠琪坦言,自由車手收入不穩定,兩人認識時黃文忠正猶豫要不要繼續選手生涯,她決定全力支持,疫情爆發後更辭去櫃姐工作,加入黃文忠的自由車補給品事業,她甜笑說:「我是個很普通的女生,認識他後,知道他一直很努力,在追求自己的夢想,我想幫助他,完成夢想。」

 

今年環台賽一共有5站賽程,今天結束首站台北市站,明天展開桃園市站,楊詠琪也將繼續跟著中華隊足跡,見證未婚夫的車上英姿。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