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9/ 27 17:57

參選人提改善台76線員林兩大交通瓶頸 縣府:難解

台7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芳苑草屯線,八卦山隧道以西有兩大交通瓶頸,上班族引以為苦,彰化縣第四選區(員林區)縣議員參選人吳為杰今天發表政見,承諾當選後將要求縣政府編列預算增設上下閘道口疏解車流。縣政府表示,路權單位公路總局曾評估增設閘道口,因涉及徵地拆民宅,茲事體大只能作罷。

 

吳為杰說,台7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芳苑草屯線」,出了八卦山隧道以高架道路形式往西,員林路段有林厝交流道、員林交流道,林厝交流道與山腳路交會,員林交流道接台一線,住八卦山沿線鄉鎮民眾走林厝交流道,住員林、永靖、田尾、北斗等鄉鎮民眾走員林交流道,每到上下班時間,這兩處交流道都大塞車,尤其下班時間要回家的用路人經常塞在台76線長達1至2公里。

 

吳為杰今天提出改善方案,建議政府應編列預算在員林市中正路接員集路口東側,也就是在林厝交流道和員林交流道之間找適合地段增設上下閘道口,命名為「中正員集交流道」,距離員林匝道不到一公里,疏導車流以消除民眾回家路上長期塞車的噩夢。吳為杰強調,若當選縣議員,會在第一次縣議會會議強烈質詢,爭取縣政府和中央經費增設交流道。

 

縣政府表示,台76線路權單位公路總局已評估增設匝道的可行性,員林市住宅密集,開匝道必須大量徵收土地和房屋,困難度高,公路總局已從交燈號誌疏導車流方面著手,也建議用路人從埔心交流道上下台76線,如有縣議員強烈要求設法改善台76線林厝與員林的匝道交通,縣政府會向中央爭取。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