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2/ 09/ 24 14:20

影/神岡高工3.6億元新校舍落成 盧秀燕:產學密切合作

台中市立神岡高工自2020年由神岡國中改制並招生,台中市政府斥資3.6億元新建修福樓與圖書資訊中心,培育機械產業人才。市長盧秀燕今出席啟用典禮,盧說,投資教育要各面向發展,神岡高工改制後培養科技、機械等相關產業人才,產業界用才殷切,有些已與學校合作,學生也可在地就業,期望未來更多產業與學校密切合作。

 

盧秀燕致詞指出,神岡高工2年前升格改制,除原國中部外還增加高工系統,是台中第一所結合高工跟國中的完全中學,升格高工需要龐大改建經費,蓋一座高工等同2座高中的經費,編列3億6200萬元新建校舍及新增設備。

 

盧感謝神岡國中校長林鏡湖、神岡高工校長李世程等前現任校長協助,還有時任台中副市長的立委楊瓊瓔,對學校改制相關計畫規劃預算籌措;也感謝產業界、市議會等支持。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神岡高工以機械科為發展主軸,設有契合式人才培育產學合作專班,新建校舍啟用加上機械設備到位,契合潭雅神機械產業鏈發展,提升在地學子就業競爭力。

 

神岡高工校長李世程說,新校舍建造期間適逢疫情嚴峻、建築材料成本飛漲,加上校地空間有限,設計規劃及興建過程遇到困難重重,感謝各界人士鼎力奔走,及在地民意代表關心獲得市府補助,終順利完成。

 

教育局指出,工程經費3億6200萬元中,包含校舍興建經費2.4億元、充實教學設備及機器實習設備1.9億元、活動中心地下室及一樓木地板整修工程經費1300萬元。

 

修福樓為地上5層,地下1層,1樓規劃2間綜合實習工場,2、4樓規劃普通教室8間及4間實習工場,包含綜合實習工場、鑄造銲接工場、精密量測教室。

 

3樓作為行政辦公區與CNC數值控制實習工場;5樓規劃製圖教室、木工創作教室、創客教室、電腦教室等專科教室,還有圖書資訊大樓,除擴增館藏空間及閱覽空間外,另規劃階梯教室及會議室辦理活動使用。

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