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宏 / 報導
2022/ 08/ 17 10:46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外地視察首站—遼瀋戰役紀念館

北戴河會議後,中共總書記習進平離開北京前往外地視察的第一站,就選擇到遼寧省錦州市,當中一項行程是考察遼瀋戰役紀念館,「回顧東北解放戰爭歷史和遼瀋戰役勝利進程」。遼瀋戰役或稱「遼西會戰」,是對日抗戰後國共二次內戰的「三大戰役」之一,戰役結束後,解放軍首次在兵力數量方面超越國民黨軍隊,並控制東北全境。

 

中共政治局七常委7月31日出席大陸國防部舉辦的解放軍建軍95周年招待會後,即再無公開行程,外界咸認為應是北戴河會議已經開始。新華社16日報導,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深圳主持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被視為北戴河已經結束的象徵。

 

新華社17日上午則報導,「16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省錦州市先後考察了遼瀋戰役紀念館、東湖森林公園,回顧東北解放戰爭歷史和遼瀋戰役勝利進程,聽取遼寧省防汛工作和當地加強生態環境修復保護情況介紹,並就做好防汛工作、提高災害防禦能力作出重要指示。」

 

遼瀋戰役被中共視為「解放戰爭」中的三大戰役之一,於1948年9月12日開始,至同年11月2日結束,共歷時52天,戰事主要發生在遼寧省西部(以錦州為中心)和瀋陽、長春地區。 是次戰役結束後,
共軍控制東北全境。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