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言喬 / 報導
2022/ 08/ 10 16:55

東部戰區首次以高鐵演練大批傷患後送

解放軍東部戰區連日進行「圍台軍演」外,其位在南京的東部戰區總醫院也首次使用高鐵車廂作為「衛生列車」,演練大批傷患救治和後送。

 

澎湃新聞報導,演習的「衛生列車」內設有收容處置室、重症監護室、手術室等,以車廂為單位劃分醫療保障組、後勤保障組等工作區域,可收容行走傷患、擔架傷患、重症傷患等100多人。

 

報導引述軍事評論員王強表示,東部戰區首次用動車組衛勤演練肯定是此次演訓的一個配套動作。東部戰區第一次發佈關於這次軍事行動演訓的時候,專門提到一個詞,叫做全要素成體系,全要素就包括了衛勤保障,屬於綜合聚焦保障,證明這是在聯合作戰體系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要素。

 

王強表示,現代戰爭有一個新的特點,就是受傷軍人大部分不是槍傷,這就對整個救治的醫療科技水準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據統計,一個普通的戰傷傷患,可能涉及16個專科。一個稍微複雜點的傷患可能涉及50個專科。這種傷情是前線一般野戰醫院沒有辦法救治的。就需要採取最有效的方式展開一個立體後送,所以用高鐵快速列車後送傷患。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