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瓊玉 / 報導
2022/ 08/ 09 14:02

台鐵中秋節有嘸火車搭? 王國材樂觀:本周是關鍵

中秋節將屆,台鐵昨宣布8月11日開放中秋訂票,不過由於台鐵工會揚言將在中秋節當天實施不加班行動,遭外界質疑,民眾到底可不可以訂票,是否「類火車」又會再現?對此,王國材下午受訪時表示,這個禮拜算是(溝通)的關鍵期,自己是覺得樂觀,勞資雙方應該可以達到一些共識。

 

王國材表示,現在幾乎包括台鐵的勞資協商,都會請政次進去工會討論,勞資雙方整個差異也都有縮小,包括職福金、加薪等。

 

王國材說,在113年1月公司化要經營的狀況下 ,職福金、調薪幅度應該要看113年的狀況,所以現在算是小幅一點的加薪,等公司賺錢後,是否像工會提議的加薪五成,到時再來討論。

 

王國材強調,公司賺錢有盈餘,再來大幅度調薪,公司才能永續,不能說一開始,公司營運狀況還沒有穩定的時候,就發現人事成本很高。目前就是盡量縮小差距中,工會也理解這個狀況。

 

王國材也提到,早上和台鐵局長杜微通過電話,他們還在溝通,不管是工會,還是資方,都希望這個禮拜趕快把初步差異縮短,所以這個禮拜算很關鍵。

 

至於民眾的中秋節訂票,王國材說,中秋票還是開放訂票,自己覺得應該可以達到一些共識,因為工會也不是不理性,況且工會的會員也是公司員工,我們要從這個大方向來看,做合理處理。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