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均 / 報導
2022/ 06/ 23 13:37

快打站「大排長龍」惹民怨 蔡其昌批盧「不稱職媳婦」

台中昨開始為長者施打第4劑新冠疫苗,但卻發生許多長輩在烈日下「曬太陽」排隊等亂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先批市府未做好規劃,今再批市長盧秀燕是「不稱職媳婦」;中市府回應,今日各站接種情形大致良好。

 

台中市政昨啟動47處快打站,為65歲以上長者(含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4劑新冠疫苗,上午卻發生許多長者在艷陽底下,頂著破30度高溫,排隊等待打疫苗的亂象,頻向民代抱怨。

 

中市府民政局昨也要求47處快打站,再度審視排隊動線,儘量安排等候區在有遮蔽的陰涼處,避免民眾烈日下久候,造成身體不適,並增派人員協助維持現場秩序,也隨時向排隊民眾解說施打情形,減少民眾等候疑慮,全力提升快打站服務品質。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早到后里泰安舊火車站會勘時表示,盧市長要多多加油,要當媽媽市長,下要顧住嬰幼兒,不要再有家暴;上要孝順公婆,卻把公婆孝順到烈日下「曬太陽」,甚至中暑,「這媳婦當得不太稱職」;蔡再批,今天都已經打到第4劑,市府都有經驗了,「還發生這麼低級的錯誤」,不可原諒。

 

蔡其昌指出,今早接獲到助理回報,快打站還是讓老人家在那邊排隊,「這是市府沒有效率的展現」,沒有規劃能力、執行力,導致今天的結果,感到很遺憾,也對老人家很不捨。

 

蔡其昌說到,昨天都發現問題,緊急宣布要分流,今天早上大家還在那邊排隊,這就更不應該了,這些都是年紀很大的長輩們,希望市府趕快改善。

 

中市民政局表示,今日各站接種情形大致良好,感謝區公所及各協力機關第一線防疫人員即時應變、優化服務,也呼籲長輩按「分里、分流」時間前往接種,若到場發現排隊人潮太多,可稍晚再前往,快打站會視接種人潮滾動調整延長服務時間,一定都打得到。

 

民政局指出,另已完成接種,卻未能當場獲得500元禮券者,將由公所登記造冊,擇日專人補送到府,請長輩不用擔心;此外,各醫療院所也有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一樣會提供中央額外贈送的2劑快篩試劑和500元禮券,歡迎各位長輩多加利用。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