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2/ 05/ 21 10:26

影/女輕信網路投資遭騙18萬 警汽旅逮6人送辦

新北市淡水區陳姓女子,日前輕信臉書穩賺不賠「投資」訊息,將18萬投資金匯入指定帳號,陳女不久既有獲利,但要贖回獲利就無法領出。反被詐嫌要求再投50萬就可贖回,陳女才覺有異。周三陳女趁約詐團交付之際報警,警獲報趕抵當場逮捕6名詐欺共犯,偵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據了解,從事服務業的陳姓女子(27歲),這月初透過臉書收到一則投資訊息,內容打著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等口號,只要將錢匯入指定帳戶,便可獲得高額利潤。陳女輕信主動聯繫,並在這月15、16兩日,匯出3萬、15萬共18萬投資金額給詐騙集團。

 

陳女匯出投資金額不久,檢視投資帳面確有獲利,陳女立馬要求贖回獲利。不料卻無法贖回提領。隨後便收到詐騙集團主嫌黃男來電「只要妳再投入50萬元就能贖回!」陳女越想越奇怪,便告知身邊已無多餘錢可投資,黃嫌誆回能借錢給陳,但必須當面交付,陳女這時才驚覺受騙。

 

周三下午陳女假意配合,在友人陪同下依約到基隆碰面交付,孰料詐團黃嫌改約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一段某汽車旅館外交付。兩人於下午3時許匆匆趕抵,雙方碰面黃嫌要陳女先交付雙證件、網銀帳號、銀行存摺等物件,在要求陳女隨他進入汽旅店內等待,此時陳女察覺不對,與黃嫌一陣言語推延,致黃嫌不耐氣呼離去,陳女趕緊報警處理。

 

警方到場,連同陳女一塊進入汽車旅館內,隨後找到黃嫌盤查,過程中黃嫌無法辯駁陳女指控,說詞又反反覆覆。經警清查旅館投宿資料,赫見黃嫌另租2間房間相當可疑,果在3間房內搜扣手機7支、銀行帳本7本、印章2顆、提款卡1張等證物,並逮捕37歲劉男、36歲陳男、32歲劉男、32歲江男及吳姓未成年少年等另5名共犯,一併帶回偵辦,警詢後依詐欺罪嫌將6嫌移送法辦,並持續溯源追查其他共犯。

 

警方呼籲看到「穩賺不賠」、「保證獲利」等關鍵字,應提高警覺,切勿為要快速賺錢,誤信不實的投資方法,遇有疑慮立即撥打110報案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小心求證、適時求助,以降低受騙可能。

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影/國道1號聯結車自撞橫跨3車道 嘉義路段回堵10公里影/蘆洲15輛機車撞倒一片 賓士車駕駛疑疲勞恍神釀禍買車被拒 新北18歲男不爽業代一句話糾眾放鞭炮 8人落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