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翼謙 / 報導
2022/ 01/ 19 14:54

格鬥選手違停嗆警是流氓 警局挺基層開單強調違規在先

台灣格鬥選手陳志晃本月15日凌晨違規停車在台北市大同區民權西路上的紅線,警方上前開單並想搜查車內,陳拒絕後,警方讓他離開。陳當下碎念「警察好像混兄弟出來的,跟流氓一樣」,事後向1999市民專線陳情並投訴媒體。警方表示,當時陳在車上播放擾人音樂,該處又曾發生治安滋擾事件,才認為有盤查必要,雖引發陳不滿,但盤查過程均屬合法。

 

15日凌晨1點多,39歲陳志晃開車違停遭警方攔查,盤查過程中,陳與警方起了小口角,陳認為是他依法拒絕警方盤查後,警方才對他不滿開單。

 

不過,大同分局今天開記者會表示,違停本來就該開單,開單員警盤查認真、執勤落實,大同分局予以肯定。

 

陳事後向1999市民專線陳情並投訴媒體,他稱現場警員開單過於侵略,警員曾跟他說「你自己刺(刺青)成這樣、有資格說我們是流氓?」。

 

大同分局回應,是陳先辱罵警方是流氓,不過,盤查理由絕非「刺青」,警方未將「刺青」與壞人畫上等號,盤查原因是陳違規,加上該處是轄內治安熱點,才認為有盤查必要;陳拒絕後,警員也尊重,開單後就離開。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