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10/ 17 02:42

獨/「黑雲暴雨像倒的」釀虎豹潭6失蹤 他目擊還原現場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昨天下午溪水暴漲,造成2名大人、4位小孩被大水沖走意外,到今天凌晨都還沒有找到,警、消徹夜搜尋中。虎豹潭當地方姓男子是第一個打119報案的當地人,他今天凌晨向本報說,意外發生前雨大到就像用「倒」的,溪水瞬間暴漲,走在「梳子壩」上面要過溪的6人才會被大水沖走。

 

方姓男子說,昨天上午沒有下雨,到下午3點時才有小雨,當時他正在附近工作,在3點半有看到他們一行人走進去虎豹潭,但在近4點時,突然有一大片烏雲的雲雨帶到達,雨就像用「倒」的,下起暴雨,但他們已經入山走在步道了,要出來時,步道已經淹水了。

 

方男的外甥因為大雨,跑去虎豹潭旁北勢溪看溪水大不大,剛好發現意外發生,回到家後告訴他,「有小朋友被溪水沖走」,他馬上打110報案,是第一個報案的,打完後他馬上準備繩索去現場幫忙救人,但已經來不及了, 落水的人已經不見了,

 

方姓男子接著到派出所關心其他獲救的小朋友,他說,看到小朋友蜷縮著直呼好冷,他回家拿小孩沒有穿的衣服7、8件,拿給小朋友保暖。

 

他表示,昨天下午4點就一直下大雨,一直下到5點,完全都沒有停,所以會成災,昨天連續半小時會淹起來,步道就不適合去,當地人都知道,只要大雷雨下半小時,就要趕快走,不能再玩了。連接步道的「梳子壩」會淹水,遊客不知。

 

「這裡因為山很多,溪溝很多,雨下大的話,多條溪溝等於一條大溪流,整個就暴漲起來」。因為梳子壩一顆顆的水泥塊間有凹槽,瞬間灌入大雨的話,溪水就會暴漲。因此,外地人如不熟知當地地形和氣候,很容易誤判,昨天才會發生這麼嚴重的意外,溪水瞬間到達,大人都來不及跑,更何況小孩。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昨天下午4時38分獲報,溪水暴漲,發生多人失蹤意外,截至今天凌晨2時,仍有2名大人、4位小孩下落不明。31人參加的「大自然體驗營」,在回程途中遇山洪爆發,其中6人遭溪水沖走,警消獲報出動全力搜救。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晚間先後抵達前進指揮所,了解事發過程及搜救進度。

影/公僕難為...警查辦住宅竊案不慎車禍突中風 還被民怨辦案消極影/機場黃牛違法攬客拒檢逆向逃逸 航警強力拘提到案影/高雄紅牌重機遭賓士衝撞摩擦起火 肇事原因曝驚人發展影/「桂林仔」上身?高雄婦一口氣領250萬 理由遭識破助警逮車手影/23歲女荷官見男公關不成收到血腥照 警點破說她遇10年老哏詐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