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9/ 25 15:49

影/孟晚舟獲釋返國 感嘆「過去3年人生天翻地覆」

華為前財務長孟晚舟與美國聯邦司法部24日達成緩起訴協議,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隨即終止引渡聆訊。孟晚舟步出法院後,向在場媒體發表簡短談話,對每一個向她伸出援手的人表達謝意。

 

根據現場影像,孟晚舟向加拿大政府、檢審機關、警方、媒體、民眾與保險公司表達謝意,也為造成各方不便表達歉意,同時由衷感激中國使館的一貫支持。同時,她為律師團及同事在艱難時刻勇往直前感到驕傲,並感謝家人朋友與照護她的每一個人。

 

孟晚舟指出,她的過去3年人生已是天翻地覆,儘管面臨「一段混亂的時光」,但她相信雨過天晴,也認為這是「一段寶貴經歷」,將永遠銘記自己從世界各地的人們的所有祝福,「俗話說得好,遇到困難越多,成長就越快」。

 

據新華社發布消息,孟晚舟當晚乘坐中國大陸政府的包機離開加拿大,「即將回到祖國,並與家人團聚」。

暴雨釀災!一艘福州籍海船擦撞佛山九江大橋4人失聯共軍發布首支潛艇宣傳片 展示巨浪潛射飛彈發射場景中寮共破金三角3犯罪據點 250名電詐嫌犯移交大陸美軍上將在旁..張又俠:搞島鏈封鎖只會讓世界撕裂動盪以舞蹈增進兩岸情 首屆兩岸國標舞聯誼賽上海登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