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寧 / 報導
2021/ 09/ 23 12:06

影/加入CPTPP須開放核食?政院:福島食品不等於核食

我國正式提出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今說明申請加入CTPP的進度,對於美國、歐盟解禁日本食品,台灣是否跟進?是否違反公投決議?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我方知道日本相當關切日本福島食品問題,提出申請後,接下來將與各國諮商談判,假如日方提出這個問題,需要面對與處理。

但他說,政府對福島食品處理原則,國民健康,科學根據、國際規範,是三大重要原則,他認為,談判過程與日方應可妥善找出一個方法,處理這問題。

鄧振中表示,他也藉這機會說明,福島食品並不是就是「核汙染食品」,也並不是「就是核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讓核食在自己國家出售、出口,現在科技非常發達,哪些東西被輻射汙染,非常容易查。「我倒不認為福島食品就等於核食」,核食是經過查證後汙染的東西。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