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09/ 20 10:02

影/阿公走斑馬線太慢卡路中 女警一舉動被po網讚爆

臉書「爆料公社」有網友上傳一張女警在路口擋住來車,協助攙扶一名老翁走過行人穿越道的照片,還留言誇讚「真正的人民保母」,貼文一出後,獲得2000多名網友按讚支持,經查,該名女警是第二警分局警備隊警員吳睿宇,當時與同事巡邏經過,發現老翁卡在行穿動彈不得,趕緊下車給予協助,得知獲得網友肯定,吳睿宇低調的說,「只是做了該作的事」。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有一名網友發文附照,分享15日下午1時許,開車行經北區中清路、漢口路時,有一名疑似失智的老人卡在路口,前方一輛警備車的右前座女警,趕緊下車,攙扶老人到路旁,警車用車身擋住其他車輛,直說「這才是人民保母、值得肯定」,發文一出後,有2000多名網友按讚勉勵,紛紛留言「畫面很溫馨」、「給100分」、「清流,希望帶動警察效法」。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幫助老翁的是在分局警備隊任職的警員吳睿宇,當天吳睿宇與同事許紫辰巡邏經過北區中清路、漢口路口,因當時車道上車速都很快,二人正在停等紅燈,準備左轉時,吳發現前方路口有一名年約八旬高齡、步履蹣跚的老翁欲直接穿越路口,但因老翁行動緩慢,才走到一半另一方向的紅燈就亮起,讓老翁嚇得站在路口不敢移動。

 

第二警分局指出,見到老翁卡在路中,同仁先以巡邏車為老翁擋住來車,再由吳睿宇下車攙扶老翁,等待紅燈再亮起後順利穿越馬路,吳事後知道扶老人過馬路被民眾拍照上傳,她也委由分局謙虛回應,「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第二警分局長陳家銘說,肯定兩名同仁發揮同理心,熱心積極為民服務,讓民眾感受警察的敬業與用心,希望他們繼續保持為民服務的熱忱,並籲請民眾依紅綠燈指示過穿越馬路、紅綠燈秒數足夠方能穿越路口、多注意轉彎車,確實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買車被拒 新北18歲男不爽業代一句話糾眾放鞭炮 8人落網高雄大雨炸裂雷電交加 民宅冷氣機遭雷擊冒煙屋主虛驚國道1號台南大灣段4車車禍 貨櫃車橫躺車道 回堵6公里乾姊遭前男友駕車衝撞 乾弟吞不下怨氣撂4男砸車慘了影/控黃國昌"在教室硬上女學生" 法院判周玉蔻賠30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