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1/ 09/ 04 15:42

宜蘭映像節今登場 民眾搶拍朦朧「雨景」

繼電影《刺客聶隱影》場景重現搶先曝光,「2021宜蘭映像節」今天在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正式登場,展期至下個月10日。今年主題為「記憶、技藝」,亮點展區之一的有料倉庫以白絲帶呈現宜蘭雨意象,加上燈光效果,成了遊客拍照打卡夯點。

 

宜蘭映像節今年有3大亮點,其中有料倉庫展區規劃3個聲影裝置主題,《行雨宜蘭》以白絲帶呈現3種不同密度的雨,加上煙霧瀰漫和燈光投射,營造宜蘭雨的意境。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外界對於宜蘭的聯想就是很多雨,展區上方還有雨傘相呼應,而光影之下的環境氣氛有種隱約朦朧美,吸引不少民眾拿起手機狂拍照。

 

有料倉庫展區的時光隧道《弦外之音》,以雪山隧道為發想,透過LED照片呈現宜蘭今昔意象,還有稻浪、海浪等在地聲音,帶領民眾領略宜蘭的過去和現在,接著8米寬的360度LED圓景劇院盡現宜蘭山海美景。文化局長呂信芳分享,走出「雪隧」,眼前一片豁然開朗,2分鐘短片讓人感受宜蘭風貌。

 

展覽亮點還有中興文創園區首次舉辦的戶外汽車電影院,精選《翻滾吧!阿信》、《賽德克˙巴萊》等7部電影,並於每周末晚間在停車場放映。興創館以有趣族譜呈現1932年迄今的攝影發展史,並重現電影《刺客聶隱娘》場景。策展協力中影今天特別致贈侯孝賢親筆簽名的《刺客聶影娘》劇照予縣長林姿妙。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